新新街街道:社保认证手机操作难,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刷脸”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大娘,您看着手机眨眨眼,转动下头;好了,认证成功了。”4月2日,在新新街街道办事大厅,前进社区82岁的张芳老人在街道工作人员刘占东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社保网上认证。“自己不太会使用手机,儿女工作又忙,感谢你们耐心教我们使用。”张芳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2021年度上半年新华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已经开始,时间是4月1日至4月30日。本次认证继续采用以前的微信小程序“慧阅社保网络认证”。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人员可以在手机上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刷脸”认证,老人们不用出门,在家动动手指刷刷脸就可以完成认证。

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来说,是一个很便利的举措。不过部分老人操作依然存在着困难,为了让这项举措更好的服务到辖区居民,新新街街道的工作人员对每位来咨询的老人都非常耐心、详细的讲解,手把手教老人完成社保认证。(图文:新新街街道 刘硕 单位审核:姚莉娟 )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