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举办百年党史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4月2日,矿工路街道邀请平煤集团党委党校讲师曹娟,举办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宣讲报告会。回顾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初心到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解读“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精神内涵,让在场的全体干部职工都感到今天的党课“干货满满”!

抚今追昔,探寻红船初心。共产党成立初期,中国处于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寻救国之路,直到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一艘红船从南湖启航,劈开迷雾带来曙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翻天覆地,铸就辉煌成绩。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心戮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牢记使命,实现伟大复兴。当前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为如期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广大党员应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岗位立功,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今天曹娟老师的授课使我深受启发,让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后我将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矿工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适逢清明节前夕,矿工路街道全体职工借此次党课学习,在追忆波澜壮阔的百年岁月的同时,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传统,矢志不渝继续奋斗。(图文:矿工路街道)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