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开展清理无证经营校外培训机构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承载了每个家庭的未来,因此,许多家长都会选择给自家的孩子报一些辅导班,但现在社会上诸多培训机构良莠不齐。一些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违规操作并且存在着安全隐患、教师资格不达标、收费混乱、教学质量差、退费难等诸多问题。针对这一情况,4月7日上午曙光街街道公共办开展清理无证经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活动。对辖区内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外培训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辖区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情况,营造良好校外培训机构氛围、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形象,公共办工作人员通过上门突击检查方式,对曙南、沿西社区居民楼进行巡查,此次整治行动查处无办学许可证机构1家,关停工商营业执照2家,剩余3家未营业,拟定4月10日周六营业时突击检查。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街道还将通过社区居民QQ群、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多维度呼吁广大家长朋友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要擦亮眼睛,看清培训机构资质,遇到问题时要勇敢的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积极的向社区举报不良培训机构,力争在短期内实现辖区内培训机构层次提升,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良好、文明”的校外培训机构环境。(文字:曙光街街道 金鑫 审核人:张书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