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场街道召开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活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4月8日上午,西市场街道办事处召集各社区(村)负责人、辖区单位负责人,召开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部署会。

会议重点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春季爱国卫生活动月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及办事处相关部门要团结一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网格为单位,连格成块,加大巡视、清理、整治力度,务求人尽其责,事有着落;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合力克难攻坚。分包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各分包班子成员要根据社区(村)的实际情况和任务量,商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专人负责,明确整治要求,组织好人员和队伍,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三要高度认识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开展一次“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环境卫生常识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浓厚宣传氛围。;四是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持续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开展“全城大清洗”活动,充分发动辖区单位、党员、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同时对前照前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台账,查漏洞、补短板,集中力量进行清台账、整问题。四是科学防制、提升环境。要结合“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在辖区统一开展以春季灭鼠和早春蚊虫控制为主的除“四害”活动,开展集中消杀,加大物理防制力度,完善各类防制设施,全面提高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文字:西市场街道 赵莉 单位审核:沙军魁)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