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镇送文艺下村 助力“创文”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原来我也可以为我们平顶山创建文明城市出一把力,不乱扔垃圾、有序过马路、爱护我们城市的公共设施......这些都是‘创文’。城市‘创文’,我也做贡献!”4月9日,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四组村民娄云霞说,通过镇里文艺队宣传演出理解了要全民“创文”。

为深入推进焦店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村民“创文”意识和文明素质,倡导文明之风,4月9日,焦店镇文化宣传服务中心主任宗秀稳带领焦店镇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创文”主题,到该镇张庄村为群众带去文艺演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据了解,焦店镇在召开“创文”“春季攻势”大会之后,各个行政村由村党组织书记带队组建“创文、保卫志愿服务队”,针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道边垃圾乱堆乱放、田间地头垃圾乱丢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按照示范村要求,重点对焦店镇辖区内自然村进行打造,对村上房前屋后生活垃圾、杂草枯叶、乱堆乱放、小广告进行重点清理、荷塘进行清淤,对破损的垃圾房进行移位,同时督促各村保洁员加强长效管理。并且通过志愿者进乡村面对面讲解,向群众宣传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的政策和工作举措,动员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耀眼的底色,也是一张最值得骄傲的名片。我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通过多形式的文明引导、宣传活动等营造浓厚‘创文’工作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文明出行、邻里守望、崇德向善、孝老爱老等文明公约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追求。”焦店镇党委书记许跃华说。(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罗思颖 编辑: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