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百日攻坚”创文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创文“百日攻坚”工作,美化辖区环境,近段时日,凌云社区开展了对辖区环境进行一系列的整治行动。

连日活动中,志愿者以文化宣传、舆论引导等形式,提升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在创文整治过程中,他们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原则,通过网格员下发宣传单,对不文明行为以及占道经营当事人进行劝阻告诫;在“三无”楼院59、60号院,社区志愿者手拿涂料、刷子、铲子等工具,开展住宅楼铲除小广告清理工作,对外墙面、楼道内的纸质小广告进行清理。看着焕然一新的楼道,居民纷纷点赞致谢,并表示愿意参与到禁止乱贴乱画小广告的活动中。随后,社区志愿者又对庭院的毒饵洞进行查看、登记、放药,对居民文明遛狗进行宣传,并赠送了狗嘴罩,引导辖区居民养成规范化遛狗习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通行效率,改善城市形象,凌云社区人员对凌云路等主干道进行巡查,劝离乱停乱放,清理占道经营,劝阻流动商贩,规范停车行为8起,劝退商贩违规经营6起。

他们还通过每日网格员巡查不断寻找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通过与物业等部门联动,力求当日办结;同时加强与辖区物业以及相关执法部门的联动,共同行动,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文明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社区创文工作的精细化推进,还让居民认识到“创文”的重要性。当前,社区将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创文实效。(图文:曙光街街道 张荣秀 单位审核:陈曦)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