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路街道“红马甲联动巡查队”推动“创文”见实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联合巡查、共同发力,就是不一样,效果非常明显,解决了我们‘执法难’的问题。”4月14日上午,新华区中兴路街道联盟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赵曜旭说。

当天上午,中兴路街道城管、食药、卫生监督等职能部门联合巡查,组成“红马甲联合巡查队”,在辖区凯撒广场、粮食局家属院、博泰宾馆等地开展巡查行动,对发现的占道经营、油烟直排、无禁烟标志、消防隐患、乱扔垃圾等问题规劝、查处,并要求限期整改。“我们的‘红马甲巡查队’联合了城管、食药、卫生、消防等执法部门,形成‘创文’巡查合力,围绕同一个目标打好‘配合战’,促使‘春季攻势’向纵深推进。”中兴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温丹丹说。

“中兴路街道是新华区承担‘创文’检查点位的重要集中地,‘创文’的前半篇文章就是发现问题,我们建立了常态化巡查机制,要求每个班子成员每天都下沉到分包社区督导创文工作,并且要求各部门联动巡查、解决问题。接下来,我们‘红马甲联动巡查队’每天都会在辖区的重要部位进行巡查,对照创文标准下大力气整改,确保中兴路街道的创文工作见实效。”中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孔祥建说。(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刘奎娟 编辑:王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