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管委会:补齐“创文”短板 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大爷,在这儿摆摊影响学校门前秩序。现在咱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门口200米范围内都不能摆摊,您赶快收拾吧。”4月16日上午,在香山管委会市十八中学附近,香山管委会执法人员李鹏飞对在附近摆摊的一位大爷说。

香山市场、市十八中学门口和香山社区门前道路是文明创建迎检点位,也是香山管委会文明创建的薄弱环节。经过去年的创文工作,以上几处的环境卫生状况已大为改观,但仍然存在个别游商小贩、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香山管委会专门抽调4名工作人员成立“创文”应急巡逻队,每天对这些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经过持续不断的整治,这些区域交通更顺畅,店外经营、游商小贩少了,农贸市场更干净了,补齐了短板,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有了“创文”应急巡逻队,该管委会还成立了创文督查组,使督导检查常态化,确保“创文”工作不留死角。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是“创文”的基础,也是重头戏。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垃圾堆放、卫生死角、车辆停放、小广告……都需要整治。为此,管委会成立了由纪检、文明创建办组成的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分包责任人,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提升。“班子成员在排查中发现问题,不管是不是自己分包的村、社区,都要将问题曝光,以便发现更多问题,不留死角。”香山管委会主任张留红说。

目前,香山管委会已针对“创文”工作,形成了一条发现问题、快速处置、整改提升的工作链条。进行撒网式排查,工作群问题晾晒,村、社区负责人快速响应,主动领取任务,快速处理,还要回头看整改效果。整改不到位,分包领导紧盯,直到问题整改完毕,再将整改效果发至群内。从动员会召开至今,香山管委会督查发现问题28件,解决27件,正在协调解决1件。(文字:香山管委会 胡晓丽 单位审核:刘宏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