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办事处“五个学习”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自3月17日新新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新新街街道结合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群众期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解群众之难事,办为民之实事,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在实处。

一是集中研讨学习。新新街街道党建办制定新新街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每月安排机关班子成员进行一次集中领学,目前已进行2次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做到深入研讨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变“灌输式”学习为“影响式”学习,提升机关干部党史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二是个人自主学习。新新街街道党建办为机关党员干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书籍,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统一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从3月17日起,新新街机关党建办每天会下发当日学习内容,截止4月19日,已完成学习笔记27篇,并要求全体人员加强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是新媒体灵活学习。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利用线上学习平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将《榜样5》专题节目纳入党史学习内容,深化学习、常态化学习,开展向榜样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实践与监督,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汲取榜样力量,时刻牢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党员。

四是现场加强学习。依托本地红色资源进行现场教学,使革命历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组织机关干部前往新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山寨惨案”遗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祭奠殉难同胞。激励机关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向前。        

五是办实事督促学习。坚持学以致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辖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迎百年、办实事”活动,联合平煤神马集团吴冬梅志愿者联盟在前进社区党建广场开展免费义诊、理发、修理小家电等,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开展破损井盖专项排查行动,对前进社区排查出的4处破损井盖及时与物业公司联系进行更换,避免伤人事件的发生。

辖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专场,邀请我市知名妇产科主任医生讲解,在辖区大力宣传普及医疗资讯和就医渠道;兴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安装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进行维修,再度启用后,居民隐私得到进一步保护,也更方便快捷,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截止4月19日,新新街街道建立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台账26条,通过各种活动,解决辖区群众的生活问题以及“急难愁盼”的根本问题16条,从而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新新街街道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