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讲身边的党史故事 !石桥营村“故事大讲堂”为党史学习注入活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革命先烈忍辱负重,最后献出宝贵生命,这样的共产党员有很多。大家要记住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记住他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4月25日,在新华区香山管委会石桥营村观音岛凉亭内,石桥营村“故事大讲堂”讲述人周长义在为该村部分党员干部、群众讲述党史故事《一张照片》时说。

《一张照片》是周长义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开照相馆时,有一位市民要求复原的一张老照片。这张照片经历千辛万苦保存下来,照片中的人是这位市民的爷爷,是一名地下党,因为被叛徒出卖,经过国民党严刑拷打没有说出党的秘密,最后被割下头颅,挂在正阳县城门楼上示众,英勇就义。故事感人至深,虽已过去30多年,周长义至今难忘。

石桥营村历史文化积淀厚重,是个有名的“故事窝”,“说瞎话儿”(讲故事)成为民风民俗,代代相传,至今不断。据了解,全村会讲故事的人有1000余人,该村正在积极申报“中国民间故事村”。当前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香山管委会结合石桥营村“故事窝”和“故事大讲堂”优势,组织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普通村民等“故事大王”宣讲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活起来,走进大家心坎里。

“听着这些身边的党史故事,感觉特别真实。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听党的话,拥护中国共产党。”听故事的石桥营村村民包素霞感慨地说。

“借助‘故事大讲堂’讲述党史故事,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的有力抓手。借助红色资源助推村民坚守廉洁家风,让红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我们一定要传承维护好石桥营村‘故事大讲堂’,持续讲述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香山党工委书记朱可夫说。(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通讯员:胡晓丽 编辑:葛生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