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社区为老年人开设化妆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九点,在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二楼会议室里,正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妆造型讲课,这次讲课是兴华社区工作人员特地请来的高级化妆造型师牛砚文讲师进行授课的,而前来听课的大多都是社区退休的老年人。这是兴华社区为关爱老年人专门举办的化妆造型课。

随着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老年人在社区居家养老、休闲娱乐等各方面的需求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如何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更加幸福,让“夕阳红”更美,已成为兴华社区每年民生工作中的大事之一。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华社区两委班子把重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创新打造出能提升社区老年人幸福生活感的实事和各项活动。

“活了一辈子都没有想过的事情,能有专业的化妆造型师为我化妆还盘头发,这是我这60多年人生里最漂亮的一天。”家住新六街63岁的平煤六矿退休职工杨春香老人对着镜子边照边摆弄她的新发型,她情不自禁的笑着说:“是我吗,原来我可以这么美啊!真的要感谢党和社区,让我老了还能这么美这么幸福”。

在这一上午的时间里,市胜利学校的化妆师们免费为前来参加听课的老年人进行了50余人次的修眉化妆盘头教学。

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才有可期的未来。相比社区不断增长的养老需求,我们街道社区的养老服务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对老年人提供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还需要不断提升。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社区一件件养老服务的实事里,落在老人和家人子女的心坎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必将从梦想照进现实,让社区里“夕阳红”更美更精彩。新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合义说。(图文:新新街街道 陈莉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