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街道召开环境保护及油烟治理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专项治理,推进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4月30日下午,新新街街道办事处召开油烟净化推进会议,新新街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两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所有餐饮服务场所必须安装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脱排油烟机、油烟净化器、集油抽屉,营业期间必须保证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行;要定期清理维护油烟净化设备,餐饮业主应当定期清理维护油烟净化设备,确保设备正常稳定有效运行,建立清洁保养台账;辖区餐饮业主要积极配合此次油烟油污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正常运行、安装不符合要求或达不到排放标准的,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杜绝油烟油污扰民现象。

新新街办事处主任强调,要围绕“四个提高”,推动油烟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科室、各行政村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全力以赴、通力合作,确保油烟净化器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展开。二是要把握标准。要严格围绕上级文件精神,从工作实际出发,把握规律和注重实效相统一,切实从实际出发。三是要提高推进落实的质量。要紧扣油烟净化器治理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带上来,形成整治台账,严格落实考核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抓好问题的具体措施。四是要提高工作效率。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持马上就办、事不过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通过油烟净化工作的整治有力提升辖区空气质量,为居民生活提供良好的保障。(文字:新新街办事处 朱贵敏 图片:陶进许 单位审核:崔浩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