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北路街道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冲刺“创文”“保卫”大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一到下雨天就寸步难行,小区的路都变成了小水坑”、“在这个小区住了十几年了,路面一直没有处理,尤其是下雨天,出门就踩两脚泥,心情一下就不好了”,打电话的是湛北路街道八北社区构件公司家属院和建行家属院的居民。八北社区的工作人员经常接到这两个家属院居民打来的电话。构件公司家属院和建行家属院是两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距今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由于修建时间长,小区基础设施薄弱,路面破损严重,机动车乱停乱放,居民苦不堪言。

自全市开展“创文”“保卫”工作以来,湛北路街道八北社区巧借“东风”,积极将创文保卫工作同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通过优化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使居民的幸福感倍增。

一、社区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积极调动一切人力、物力、财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冲刺“创文保卫”大考。

二、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对构建公司家属院、建行家属院的居住环境、安全等问题集中整改。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规整线路、施划停车位等。通过“治脏”“治乱”“美化序化”等多项行动,使老旧小区“容光焕发”,进一步确保全市“创文保卫”工作扎实、有效展开。

三、在家属院每个单元张贴清理楼道杂物通知,并挨家挨户走访,收集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清单,居民们从小区现状、改造意向、预留改造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社区工作人员和施工方根据居民提出的需求和意见进行汇总、汇报,并召开专项研究会议,对老旧小区进行合理化改造。

今后,湛北路街道将紧密结合“创文”“保卫”要求,全力改造老旧小区,推动小区文明创建,齐心协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创文保卫”工作做实、做细。(图文:湛北路街道 韩笑 孟繁龙 单位审核:刘甜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