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社区: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九点,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共驻共建文化活动中心的会议厅内,正在进行一场关爱老年人的疼痛健康知识讲座。在台上进行专业讲解的是新华区医院的疼痛科专家张子甲副院长,他也是新华区医院疼痛一科的主任,具有多年的疼痛临床经验。

兴华社区两委班子在进行学党史后,积极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居民群众实际生活情况,以行动来进行“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的实践。办一件实事,就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社区的老人曾经为矿上和地方的经济发展振兴贡献了一辈子,等他们老了出现身体疼痛生活不便等问题时,社区就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进行关怀慰问。从关爱他们的身体健康开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要真真正正为群众办理一件实事、好事。“ 兴华社区党委书记熊贯峰说。

家住兴华社区新东小区的62岁六矿退休职工李平,在讲座时他就认真听讲时不时拿手机拍下投屏知识点。在体格检查后他激动的说张院长对我讲的身体病因和疼痛点非常照,之前去小医院看都要让我办住院,搞的我和家人的思想压力都很大。现在张院长检查后我回去慢慢进行康复锻炼就可以缓解改善我的疼痛,社区这样的讲座真是太暖心太为我们老百姓办事实了。

一上午的时间内,张子甲副院长为兴华社区50余人次老人进行了30分钟的疼痛健康知识讲座,现场为20余人次老人进行了身体疼痛病因的基础诊断。

“我们街道和社区作为基层单位,处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在进行工作时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基层到去了解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新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合义说。(图文:新新街街道 陈莉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