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近日,在新新街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前进社区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前进社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社区居民网格群发布通知并在线解答居民疑问,尽可能让每一位居民知晓新冠疫苗接种的事宜。线下,前进社区为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采用创新方式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为能够提升居民接种意愿,动员辖区18-59岁居民自觉预约接种,前进社区联合辖区商铺和共驻共建单位推行接种疫苗后持接种凭证购买商品时能够享受打折优惠活动,居民得知后纷纷前去接种新冠疫苗,商户也踊跃配合,超市老板就说:“这个办法真是太好了,即让居民接种了疫苗,还让超市增加了不少的收入。”在新新街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耐心指导大家填写表格,并向大家细致宣传接种疫苗的相关注意事项,做好秩序维护和答疑解惑工作。许多居民表示,自己一开始对疫苗接种还抱有观望等待的心理,现在通过社区工作者的宣传,已消除了担心,会积极参与接种。仅5月10日和11日两天时间,前进社区已完成500余位居民的疫苗接种。

通过此次接种,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及其相关知识和接种率,使居民全面地认识到新冠疫苗的作用及安全性,为保障辖区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新新街街道 李鹏宇 单位审核:余传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