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518日上午,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前进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的主持下,在场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项由陈真真同志通过讲述人民币的由来,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其中一位老党员听完后发出惊讶和感慨:“对于“人民币”这个名字,董必武曾说,‘这个名字很好,说明了我们银行、我们货币的性质。既是人民的,那就不是某个地区的、部门的,而必定是全国性的,全国人民的嘛!’新中国成立后,从权力机关到服务行业,以‘人民’来命名几乎成了标配。人民政府、人民公安、人民法院、人民邮电、人民铁道、人民医院……把人民写进名字,把人民装在心里,成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时刻铭记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

随后进行活动第三项听老党员讲芳华故事系列,在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情怀的主基调下,社区党员干部聆听退休老党员李金水、何兴恩等讲述革命往事,其中退休老党员李金水为大家分享中国共产党从1920年筹备成立以来,到后来党的一大至四大的召开,通过讲述党的发展过程,也给大家分享了自身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听着老党员追忆那段充满着艰辛又意义非凡的峥嵘岁月,在场的年轻党员忆苦思甜,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坚定了在和平年代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决心和信念。

同时党员们还在一起分享交流这几个月来学习党史的感想感悟,感慨改革开放以后新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前进社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为广大党员、居民群众树立了学习标杆和榜样。前进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表示:能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聆听退休党员的光辉故事,对深入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主题活动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