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北路街道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5月21日,湛北路街道联合新华区消防大队指导员对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新华区消防大队指导员授课,现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消防指导员周宁向大家播放了消防火灾视频,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重点依据贴近居民生活的飞线充电、煤气泄露、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消防安全预防措施,把潜在的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阶段。同时引导教育居民围绕“三懂”、“三会”,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即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示范引导,不仅加深了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逃生技能,同时使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深入群众,真正做到防范火灾全民参与,人人有责,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