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老党员追寻不朽的红色记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5月24日上午,新华区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组织54位退管老党员来到南阳市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革命精神永流传

此次前来参观的老党员们平均年龄68岁,最高党龄达到60年,许多还是亲身经历过战争岁月的革命先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党员们参观了革命纪念馆“淮源星火”“红旗漫卷”“抗日烽烟”“中原伟业”“桐柏霞光”5个专题展厅。参观时,81岁的郑淑梅静静地站立在展柜前,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有时还会凑近去看史料上的文字。随着讲解员的讲述,思绪也仿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我们是深有体会的。”郑淑梅感慨地说。

通过现场观看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革命先烈用过的遗物,让老党员们深刻了解了桐柏30年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程以及桐柏英雄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老一辈革命家还能坚持革命,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同样是“80后”的胡宪庭说。

重温誓词感初心

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广场上的英雄雕塑前,老党员们抖擞精神,列队齐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久久回荡在广场上空,结束后大家还在广场前合影“打卡”。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今后要继续弘扬老一辈的优秀革命传统,为党的事业努力发挥余热。

“今天的退管党支部活动,是为了让老党员们更加生动地了解党史知识,丰富老年居民的文娱生活,同时也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今后我们将会继续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以为民、便民、安民为主题,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民主街社区书记郑树兵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