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用实际行动缅怀袁隆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感谢袁爷爷贡献自己毕生精力让我们有饭吃,以后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养成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9岁的三年级小学生李胤希庄重的说。

524日上午,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工作人员走入平顶山市五十六中课堂,通过在学生中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活动,来缅怀为我国粮食产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

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主要事迹。袁隆平院士是我国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享誉世界的“杂交水稻之父”。他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30多年来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推广应用后不仅解决了中国粮食自给难题,也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

“在了解袁隆平爷爷的事迹后,我被袁爷爷忧国忧民、心怀天下的无私精神感动。他那种勇于探知和不肯放弃的精神,对我的学习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今后我要像袁爷爷一样,当一名科学家,为全人类造福!”三二班的杨诗雯同学目光坚定的说。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从生活中人们一些浪费粮食的现状讲起,用精心制作的PPT把我国粮食耕地产量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目前我国的资源、环境和生态基础弱、底子薄,当前社会这种不恰当的食物消费及其所带来的资源环境压力,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从而告诉了同学们在生活中节约粮食的必要性。

通过为同学们讲解在2021429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好节约粮食宣传员,要坚决制止身边餐饮浪费行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同学们都非常激动,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也写下了自己节约粮食的决心。

要进一步在辖区内加强节约粮食宣传教育,切实从小学生开始培养节约粮食行为带动引导居民群众了解节粮爱粮的方式,在生活中慢慢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新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合义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