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街道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收大忙季节已经到来,为响应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及会议精神,新新街把秸秆还田作为禁烧核心工作来抓,推行秸秆还田,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在收割季节做到收获一片、还田一片,从根源上消除秸秆等可燃物,保证禁烧效果。为此,新新街街道积极作为,深入田间地头,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大力宣传禁烧政策和秸秆还田与综合利用的意义,营造全员禁烧的氛围,积极引导教育周围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规定。24小时分区域、分地块巡查,严防死守,严格监控。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干部包村(居)、包社(组)、包地块,建立巡查督查制度,由街道班子成员和纪工委干部组成督办组,分管领导和责任干部组成巡查组,各村(成立)巡防队,全天候对秸秆禁烧情况进行巡查和督导。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