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社区:炎炎烈日下创卫最美风景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太阳头这么大,你们还坚持出来打扫卫生清洁环境,真的太辛苦了,赶紧喝点水解解渴吧。”在新华区新新街街道新兴路经营一品砂锅店的56岁王书敏阿姨,看到兴华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她店门外的街道清理路边垃圾,瞅着小姑娘们晒红的脸她心疼的当自家孩子看待,赶紧从店里拿水给她们喝。

5月28日下午,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志愿者在室外顶着32度的高度,坚持在社区辖区内进行辖区卫生环境清洁治理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搜索社区每一个角落,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疏漏,齐心聚力用行动执笔,焕然一新的社区整洁环境就是她们最美的画卷,她们的红色身影是这个烈日下社区最美的风景线。

“我们这是老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塞,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我去社区反应后工作员人立刻联系工具车过来,亲自对下水道堵塞管路进行排查,找出堵塞点进行疏通。这样的办事效率真高!”家住新七街西风井小区9号楼的74岁六矿退休老党员焦德安说起来这事还颇为激动,他为社区注重居民居住卫生环境,及时整治解决居住环境问题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赏。

“做为基层单位,我们街道和社区在创建城市“美丽家园建设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未来的文明卫生城市试卷中,一定还有更多的“附加题”在等待着我们去解答,我们定将继续坚持卫生城市清洁治理行动,为迎接平顶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蓄力护航。并将环境治理与保护的观念传递给社区居民,使每个居民都能参与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来携手共创更加文明、宜居的美丽家园”新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合义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