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了解,5月31日,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在兼顾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联合五矿吴冬梅志愿者联盟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为居民讲解吸烟危害,通过吸烟之后肺部的鲜明对比,警示大家远离香烟,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共建共享无烟环境。同时,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等健康体检服务,并根据每个居民的身体情况,指出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健康饮食方面的建议。居民们非常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感谢前进社区组织的这种惠民便民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70余人次。尤其针对吸食二手烟、三手烟对少年儿童造成的严重影响进行了详细讲解。

    前进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表示:“宣传和落实禁烟、控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更是一项艰巨的使命,要加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一个积极、健康、无烟的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