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管委会综合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上午,香山管委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综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香山管委会政法委员张军伟指出:一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在做好综治中心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重点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等相关制度建设、工作流程、台账等工作。二是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工作。要继续做好平安建设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巡逻等工作,共同努力提升我辖区的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和扫黑除恶知晓率。三是铁路护路工作。要增强安全意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核查、整治安全隐患、铁路安全依法治理、建立铁路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等工作,确保我辖区铁路安全运行。四是防溺水工作。暑期将至,溺水事故已进入多发期和易发期。为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切实有效地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各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五是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各村(社区)明确各自职责,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日常监管,依托“雪亮工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加强对学校、香山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巡查,切实做到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得了,管控得住,确保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无脱管漏管。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应对措施;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推进,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