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二楼儿童之家小屋里孩子们唱起一阵阵动听的歌谣。6月8日,前进社区联合五矿吴冬梅志愿者联盟邀请新新街文苑幼儿园小朋友举办了一场以“迎端午,悦童年”为主题的活动,在活动之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亲手体验包粽子、做香包的乐趣。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习俗、由来等,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然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齐唱端午童谣,孩子们的童声浸润着童真、童趣传遍前进社区大楼,童谣唱完志愿者还给每个小朋友带上端午节的五彩手链和香囊

随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包粽子来了,“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然后把糯米和蜜枣放进去……”,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手拿线专心致志的绑粽子,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大家手中诞生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6月9日上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龙山敬老院看望老人,提前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马上就到端午节了,社区真是太有心,还抽时间来看我们,没忘了我们这群老家伙,哈哈哈哈。”敬老院里朱克华老人接住热腾腾的粽子、茶叶蛋和五彩香包激动的说。志愿者们热情地和老人攀谈,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提醒老人夏季到了,注意少吃生冷食物、适当锻炼、小心中暑,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浓浓的关爱,衷心地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端午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