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社区:庆端午 迎七一 禁毒知识宣讲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我只知道鸦片是毒品,没有想到小小的邮票也可以是毒品的类型。社区开展的禁毒知识宣讲让我及时了解到新型毒品隐蔽性危害性都很大。我儿子在外省上大四现在刚进入社会正在实习,晚上我就给儿子打电话给他讲这些,让他要加强身边毒品安全防范。”在六矿更生厂上班家住卫东小区70号楼24号的韦新东,边说边认真的对着仿真毒品样本拍照。

6月10日下午,在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共驻共建文化活动中心,在平顶山市禁毒办的指导下,兴华社区联合新华区禁毒大队及新新街街道派出所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讲座,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六矿专门组织近200余人进行听讲。

新华区禁毒大队的禁毒民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从认识毒品、预防毒品、毒品危害三个方面,结合详实的调查数据,以身边真实案例讲解,让大家深刻了解到禁毒知识,认识到吸毒会给家庭、人生造成的重大影响,还特别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市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在会场内向在场听众展示传看了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并告知大家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宣传,带领身边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活动。

而在会场外,兴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共分发了200余份“依法禁毒、构建和谐”——辖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在社区显著位置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横幅,让防毒拒毒的思想深入人心,使禁毒知识更加家喻户晓。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家里人。“我儿子上学早刚21岁正在外省上三大,平时就一直担心会有毒品的侵蚀危害,但不知道怎么给他说,这下我可以好好的给他讲解了。”在六矿清洁队上班的谢久润开心的说。

“禁毒宣传知识进入基层社区的活动,让识毒防毒拒毒不再远离人们的生活,充分调动了基层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社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定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影响,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而努力。”新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合义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