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皇街道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营商环境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地区形象的总代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构成要素。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始终秉承“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化政策宣传解读,提升为企服务水平。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西高皇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为载体,积极开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单位了解经营现状,投融资需求,以及项目进展状况。积极帮企业沟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二季度已走访辖区36家重点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5个。与此同时,街道还与平顶山学院经济专业的师生以及各村(社区)调查联络员组成专业的企业摸底调查团队,已完成对辖区近1000家企业单位的走访调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搜集整理出10类企业发展诉求及建议街道接下来将根据调研结果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加强行业引导与培训,加强重点行业企业扶持,挖掘政策潜力,着重落实帮扶措施。

全方位多渠道的政策解读,让企业不仅“懂政策”,还能“用政策”。1、街道联合区统计局召开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暨房地产统计业务培训会,现场为企业方的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房地产投资数据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2、联合区金融局召开中小微企业座谈会,为企业讲解金融扶持政策,积极为企业对接银行融资业务和上海联交所平台,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一批中小微企业提供肥沃的金融土壤。切实解决了企业遇到资金需求“短、频、急”的情况,让企业经营能够“轻装上阵”。3、街道多部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深化政策宣传解读。通过大力宣传和推广平顶山市创新创业大赛,使3家小微企业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展示自我,拼搏荣誉,实现梦想!

为企业服务,就是为经济发展打基础。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推进器”。西高皇街道在项目建设方面,发扬“蛮拼精神”积极主动,迎难而上,通过“管家式服务”为企业开展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扫清障碍。项目的顺利开展,促进了项目和企业成功入库,使街道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丰硕果实。上半年街道已成功入库固定资产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79亿元;房地产企业1家。7月待入库固定资产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5150万;财贸企业2家,年营业额4000万,建筑业企业1家。上半年西高皇街道各项经济指标在新华区均名列前茅。

“政府优化环境,企业创造财富。我们要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街道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使市场主体能够真正在市场中如鱼得水。”西高皇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文婷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