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街道开展暑期安全小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继工作人员进入辖区新新街小学等学校宣传“防溺水”工作以来,得到周边居民的广泛支持与好评。虽然已经进入暑假,但未成年安全问题仍不容忽视。此次,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工作人员在四楼的家长学校里,邀请辖区小学生25余名,开展“暑假第一课”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宋孟孟利用生动、有趣的授课模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暑假第一课”。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暑假在家不宜食用过多冰淇淋、出汗之后不要立即吹空调、出门之前要三关(关水、关电、关气)等有关“健康与饮食”、“消防安全”等重要常识。

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并不是生来就有的,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不断地培养他们的自保意识和传授他们自保及安全求助的知识。而对于未成年人来讲,是最有效的。因此,对未成年人进行自我保护和安全求助常识的教育,有助于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这也是我们每一位社区工作者共同的目标。”新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合义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