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防火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送夏日消防宝典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广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疏散逃生能力,7月13日,体育场社区联合百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负责人和部分商户参加了培训。

在知识讲解过程中,宣人员首先通报了近年来火灾事故情况和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希望参会单位和商户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维护消防安全环境。随后,宣人员从消防工作的原则、火灾基础知识、预防火灾事故、补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方法、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知识讲解,并通过案例的形式强调了人的主观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面临的法律后果。

人员还就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及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内容、消防宣传教育等对参会的社区网格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力争辖区火灾形势稳定、群众知识水平逐步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