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参观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在中原,豫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御敌,保家卫国,以血肉之躯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蹂躏……”在郏县豫西抗日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讲解道。

7月16日上午,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联合五矿吴冬梅志愿者开展以“学党史、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豫西沦陷”、“抗击日寇”、“铭记历史”等展厅。

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位于平顶山市郏县安良镇北部边缘,这里环境幽美、民风淳朴。曹沟是当时六地委、六专署、六军分区及禹郏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纪念馆内各项设施有图文有实物,讲述了当年革命先烈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的故事。一幅幅画面庄重无比,一个个实物又不失生机。一件件有血有肉的事迹背后,是当年革命先辈们壮士断腕般的勇气,是军民团结、同仇敌忾的英雄壮举,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对伟大复兴的美好向往,工作人员驻足观看、纷纷泪目。

“非常荣幸能够来参观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来到这里,我学习到革命先烈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撑起革命的大旗,这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联想到社区是政府最基层的单位,作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发挥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将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把“学百年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更好的为居民服务。”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来参观纪念馆的工作人员王小起激动的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