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西社区组织开展商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20午,沿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辖区商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来自沿西社区辖区商铺的20余位法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教官以视频播放、现场提问的方式将本次讲座拉开了帷幕。接着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的严重后果,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李教官还针对小餐饮店、酒店、网吧以及人员密集等重点经营单位如何做好用电、用气、用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并就火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引导顾客疏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给大家进行了培训。活动结束后,李教官耐心地解答了居民提出的疑问。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安全无小事,预防最重要,安全防火从自身做起。

通过此次讲座,让辖区商户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做到完善自己店内的消防安全设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