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街街道全力防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7月21日连降几天大雨,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村及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辖区进行汛情巡逻排查。

21日上午9点,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连续几天的大雨,致使辖区新兴路部分沿街商铺的门前积水严重,给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接到电话,余传华、马鹏飞和张亚伟立即冒雨赶到新兴路查看整条路的积水及下水道排水情况。当他们查到市四中门前一下水道时,掀开盖子,里面堆满了黑色淤泥,一直漫到井口,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加之雨量大,致使雨水无法及时排出。

为尽快解决居民的困难,大家冒着大雨和大风,用铁钩夹、双手抠的方式,将污物及时清理。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雨水终于哗哗哗地流了下去。

上午10点,新新街街道谢庄村值班人员排查到刘庄二组时,发现五矿大门口东的泄洪沟由于突降暴雨导致垃圾杂物大量淤堵,泄洪沟内水面已经高于警界线,如果沟内积水漫出将直接影响东边的油加油站和西边的谢庄村农田。

险情就是命令,谢庄村值班人员立刻上报村党委和街道并组织人员现场进行疏通。新华区检察院驻村干部田合龙、时卫国和谢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军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拿着铁锹、撬棍和铁耙等工具不顾水深泥脏直接站在水里清除堵塞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清理,共清理出两车垃圾树叶及杂物,泄洪沟终于恢复到正常水位,安全渡过险情。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