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开展沿街商户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各位老板,通过刚才这个视频我们看到,创业千日功,火烧一日穷。如何保护好我们的人身财产和预防火灾呢?防火知识+防火工具是最好的答案……”平顶山市九悦安防宣传部主任杨教官讲道。

7月29日下午,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联合平顶山市九悦安防宣教中心,组织辖区新一街沿街门面房各商户老板30余名,在前进社区四楼会议室开展夏季消防知识宣传。

活动中,曾经是一名消防官兵的杨教官,将自己从业10数年的消防知识倾囊相授,通过视频、图片直观明了的方式,给各位商户老板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课程。由于新一街的沿街商户多以餐馆、生活类用品店为主,杨教官着重向商户老板普及了有关于如何预防燃气、液化气爆炸、灭火器如何使用及年检以及国家在消防安全上的强制性规定等等。

新一街的某烟酒店的孙老板说:“非常感谢这次社区能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前我觉得我店里的消防设备配备的很齐全,但这次听到老师讲的知识后,我认识到店里还有很多细节上的不足,这次回去我要把店里的带电插座、机器全部再排查一遍,再换个水基灭火器……”

“开展沿街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可以有效提升公众预防火灾隐患的意识。提升商户消防知识的同时,再配合我们工作人员对门面房的消防工具周期检查长效机制。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更多商户参与进来,共同为辖区筑建‘防火墙’。” 前进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