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道凌云社区:“红马甲”守卡点为家园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凌云社区上下都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之中,85日以来,社会爱心人士、辖区居民志愿者纷纷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30余人参加小区卡点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斗贡献力量。

凌云社区有”三无”庭院24余个,给社区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虽然设置了卡点,防控人员少,无法做到全覆盖。为解决人手紧缺问题,凌云社区向社会团体和辖区发出号召,仅一天,有3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第二天就到各卡点参加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网络迅速张开。

在法院小区检查点,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对进入小区内的人员和车辆严格排查登记,扫码测温,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全力防范疫情传播。

“疫情当前,谁也不能置身度外”,值守在中办院卡点不愿透漏姓名的“东望志愿者” 杜师傅说,我是东北人,我爱人是平顶山人,一看到社区的号召,马上报名,成为了一名平顶山的志愿者。

社区书记席海洋说:“现在,还有志愿者前来报名。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只有这样才能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