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社区:准大学生志愿者助力防疫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好,请您过来登记一下,您是从哪里回来的?”在新新街道前进社区的分卡点——粮店院的点位上,准大学生闫蒙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闫蒙康家里居住在新新街道前进社区第二网格的粮店院三号楼他毕业于平顶山市四中,现在已经收到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随着7月30日郑州发生本土疫情以来,也十分关注着疫情防控的事儿。他看到网格员日复一日的逐渐忙碌起来,由每天拿着喇叭宣传、挨家挨户排查返平人员,再到现在的24小时设置卡点,逐渐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紧张、社区网格员越来越忙的工作状态。8月3日,当前进社区开始在网格群里广而告之招募志愿者时,闫蒙康看到了自己符合条件,便立即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第二天,他就上岗开始了工作。社区网格员任新晓认真的教他,如何登记、使用额温枪、消杀上报等工作,不一会儿,闫蒙康就上手了。一天工作下来,他在粮店院登记135余名进出人员。

 当看到粮店院网格群里家长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发言夸赞他时,闫蒙非常常开心的说:“这项工作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我毕业了,又打了疫苗,看到社区的网格员们这么辛苦,就想帮他们做点什么。我累点没关系,只要咱们新新街的居民都安安全全的度过这个非常时期,我就很开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