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全面升级社区新冠防控 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健康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益紧张,疫控已成为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凌云社区党委每日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坚决织牢疫情防控网。凌云社区党委书记席海洋说:“凌云社区常住居民一万多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必须确保对辖区外地回平和流动人口排查不漏一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地毯式排查筑牢防控点。社区已全面排摸辖区在住人口情况,对中高低来平人员进行排摸,实行隔离7-14天,对居民信息做到“重点掌控”。对目前尚在外地即将返平的居民,提前告知社区防控措施,解释返平后需向社区登记事项。对已返平人员自行隔离,需要社区帮其解决生活保障,随提出要求,社区安排专人帮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社区报备信息实行一日一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利用微信、小喇叭进行宣传,发动居民互相监督、劝解举报,大家联合群防群控。社区还与物业、医疗、企业等单位联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联防联控。

半封闭管理筑牢防控线。各小区卡点已设置卡点防控台管理,实行“七个一”,非本小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小区,对确系本小区有固定住所、符合防疫规定的人员,一律实行登记、测温、扫码、戴口出入区。每个门岗由志愿者及物业保安值守在岗。

多措并举织牢防控网。一是有国内、外等地重点疫情地区扫码为红码的返平居民不准入院,集中隔离。对周边地区返平居民居家隔离7-14天,实行包干到人、责任到人,每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跟踪监测。并做好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服务及心理安抚,每日为居民提供采购服务,让居家人员安心暖心。二是采取环境消杀清洁家园。社区与物业公司联动对在管小区的重点区域及人流较多的卫生站点及公共区域重点组织消杀,针对垃圾桶、电梯、楼道、地下停车场、下水管道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不放过一个死角。此外,每日保证空气通风工作,定时清洗开启风机通风地下车库,给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疫情防控环境。三是采取健康教育多维宣传。社区利用网络线上、线下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科学指导公众正确应对疫情,利用电子屏、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横幅海报、新媒体宣传等形式外等多渠道做好健康宣教及社区防控的宣传工作。同时还利用社区党建平台点对点向居民发送短信,提高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