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社企联防 共抗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次数:

8月9日,凌云社区与辖区企业平煤天昊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对接,联防联控,企业主动请战,指派10余人志愿者协助凌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援。

“来的太及时了”凌云社区书记席海洋说。“社区在长青路沿线有5个卡口,需要轮班值守,感谢你们派来党员和干部来协助我们工作”。经过对志愿者进行服务培训后,现已值守在各个卡点。

近期,面对社区人手紧张、防控难度大的问题,凌云社区向辖区企业和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深入社区开展疫防工作。“东望”志愿者、曙办应征入伍青年首先向社区报名,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积极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时间上岗,走在志愿服务的前列。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党员、普通职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目前,已有40余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由于返平人员增多,社区卡点人员流动规模不断加大,许多党员干部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截止8月9日,社区已有40余名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协助社区开展返平排查摸底、庭院消杀、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等一系列工作,累计服务时长500小时,深受辖区居民的好评和信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