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山街道井青社区:上阵父子兵 防疫“守门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连日来,在平顶山市新华区青石山街道井青社区新馨小区卡点防疫第一线,就有这样一对父子,坚守岗位热心服务来往车辆和人员,守好那扇阻断疫情通行的“门”。

刘永,平煤四矿物业服务中心职工,自8月1日以来一直在井青社区新馨小区卡点参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帮助小区内老人进行登记、扫码等工作。8月10日晚上11时换岗,刘永的儿子刘洋毅然跟随父亲到卡点参加志愿活动至今。

井青社区党委委员彭璐是井青社区新馨小区卡点负责人。彭璐说,新馨小区是个老小区,老年人多,刘永父子俩视每位老人为亲人,有求必应。老人们不会弄健康码和行程卡,父子俩上门服务,手把手教他们操作过程。有的老人没有手机,不便外出购物。父子俩也主动代办,送货上门。居民们都称咱们卡点是“温暖的驿站”,这要归功于刘永父子俩。

刘洋是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战”疫。8月10日通过各种新闻得知疫情防控的难度、志愿者的辛苦等情况,就要求父亲带领着到卡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儿子的举动,刘永非常支持。还主动要求值夜班,在居民小区门口测量体温,登记返平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一直工作到凌晨。“这个时候社区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做些事,为疫情防控做些事。”刘洋说道。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井青社区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战“疫”逆行者,他们中有的是上阵父子兵、也有的是母女俩在一个战壕里并肩作战、更有夫妻同台抗疫……,他们主动放弃假期,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成为守护社区安全最靓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