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家“老党员工作室”在矿工路街道挂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


“有了这么好的阵地,我希望能为人民服务一辈子!”8月24日,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老党员魏永禄在新华区老党员社区工作座谈会上说。当天上午,新华区老干部局刚在幸福街社区成立了全区第一个“老党员工作室”。

“今天挂牌是区离退休党工委一项创新举措,老党员工作室能让辖区内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将会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新载体,是凝聚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作用的重要平台。”新华区老干部局局长胡欣介绍道。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下,新华区老干部局成立了离退休党工委,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横向拓展,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决定在各街道逐步设立老党员工作室。由于矿工路街道接收有7000多名平煤集团退管老干部,其中退管党员就有1000多人,所以新华区老干部局选定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作为第一家挂牌单位。

“矿工路街道将突出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党建指导、文化传承、关爱青少年、服务社区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团结更多的社区党员帮助解决社区治理中的难点、堵点,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增添正能量。”矿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浩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