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管委会召开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下午,香山管委会召开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会议由张留红主任主持,纪工委书记刘宏亮、副主任宋彦捧、各村社区书记参会。

会议打破常规,由各村社区书记率先发言,汇报各自辖区60岁以上、15-17岁、12-14岁人群总数、已接种人数、未接种人数及原因。

会上,宋彦捧主任通报了近期疫苗接种情况及在全区排名情况,再次强调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

刘宏亮书记强调,一是做到“三清”:各自辖区底子要清、接种人员情况要清、未接种人员情况同样要清。二是提四点建议:1、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把任务实质吃透弄懂,做到工作统一、思想统一;2、任务要分解、工作要留痕;3、工作安排后要及时掌握开展进度;4、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包村领导汇报解决。三是落实“三问责”:1、接种任务完不成,但无合适理由的,要问责;2、无特殊原因没有接种疫苗而感染新冠病毒的,要问责;3、工作履职不力的,要问责。

张留红主任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村社区务必高度重视,对各自辖区各年龄段人群接种情况进行继续摸排;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全年龄段疫苗接种管理台账;三是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组织架构优势力量,细化分工,加大排查动员力度;四是动员身体不适等原因未接种的人员前往医院,由医院做可否接种诊断;五是要求各村社区各疫情防控卡点担起责任,对过往人员进行询问,对未接种疫苗人员及时登记;六是进一步明确接种目标,即60岁以上人群8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12-17周岁人群9月15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七是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切实做好日常消杀、卡点执勤、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各项工作。(文字:香山管委会 于雪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