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百年颂”主题宣传活动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为更好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平顶山市科协、市老科协、新华区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来到省级科普示范社区——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开展全国科普日“百年颂”主题宣传活动。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现会、市老科协秘书长肖建海、平煤神马集团老科协秘书长孙敏等参加活动。

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养,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只有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才能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此次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大力弘扬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老有所为、无私 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普及贴近百姓生活的文明常识,倡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共享,共同关注社区环境,争做文明新华的践行者。

科技志愿者通过打扫环境卫生、发放《平顶山市民文明手册》《中老年保健》《科普小常识》300余套,向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进行宣传引导,让居民们意识文明城市是一张表现的城市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此次科普日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一致欢迎,前来参加的群众络绎不绝,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