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解残疾人之难小改造解决大问题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14日,凌云社区为残疾人安装无障碍卫生间,卫生间内安装抓杆儿、扶手,无障碍“小改造”,辅助残疾人入厕活动,小小暖心改造大大方便了残疾特殊群体。

凌云辖内居住着不少困难、残疾等特殊群体。来社区办事时入厕,由于没有无障碍卫生间,极为不便,为了给他们提供方便,社区专门安排在卫生间安装无障碍抓杆扶手,着实让这部分居民感到社区的温暖。

刘保甫是30号院的残疾人,由于行走不便,为了解决其出行难的问题;社区经过申报,为其配备了轮椅。1014日,又为其发放了拐杖,他感动的说:社区想的很周到,经常看望我,前期为我解决出行轮椅,这次又送了拐杖,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凌云社区有残疾人13名,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社区经过申请,为精神残疾者补助,每年发放补助金10余万元,为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和拐杖,先后走访慰问智障、残疾人近百次,并建立贫困残疾户台账,根据各类需求,为困难残疾人家庭一对一送温暖,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自主生活能力和生活质量,减轻其家庭成员的负担和压力,营造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是为创文助力重要措施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