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对不文明养犬说“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1025日,矿工路街道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专项行动。

下午 3 时,街道城管部门和各社区2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带着捕网、吹管等工具,在幸福街社区、乐福社区、陈庄村依次进行巡逻,劝导遛狗不牵绳、粪便不清理的居民11人,捕捉未挂牌牵绳流浪狗3只。

“遛狗不牵绳很可能会咬伤居民,带孩子在小区里玩都不放心,倡导文明养犬是实实在在的好事。” 陈庄村居民朱艳磊说。街道的专项行动得到居民们的广泛支持。

对本次捕获的流浪犬,矿工路街道将等待居民认领,若无人认领将交由城管执法局集中管理。“矿工路街道今后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18:00都会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动,安排人员定岗定时开展巡查,通过常态化整治,筑牢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矿工路街道副书记周岩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