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用“五清”标准,打造“四美”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效推进社区创文整改高标迎检,1031日,社区利用周日休息时间组织辖区10余名志愿者对辖区开展“清扫庭院楼道、清理废弃杂物、清除乱吊乱挂、清刷墙体墙面、清除屋顶垃圾 的五清标准,打造辖区 最美屋顶、最美窗景、最美楼景、最美街景 "。全面部署组织,全程精细安排,全方位督查整改,提升了辖区环境治理水平。

按照网格划分,社区对庭院、道路进行摸底,对辖区内建筑屋顶、楼道杂物、种菜行为进行拉网式一站清理整治。当排查到39号院2号楼时,发现其6楼一住户,屋顶私搭乱建,杂物堆积由于长期风雨侵蚀,导致阳台房顶破损严重,随时有坠落的隐患,社区人员立即联系该户,督促整改,1031日,在社区人员的努力下,一同将楼顶违章搭建及时拆除,及时消除了隐患。社区对无主管的卫生再次反弹的3060号院、矿办院的杂物堆积、种菜行为,逐户上门沟通协调整改,先后清理菜园7个、乱堆乱放 10余处,清理乱吊挂20余处,清理杂物4车,有效遏制了环境卫生的反弹,使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社区书记席海洋说:近期在保卫创卫攻坚战中,社区按照“干净整齐、畅通有序、文明友善、和谐宜居”的工作思路,发现问题,就紧盯现场,跟踪处理,并通过小喇叭、巡逻车宣传创卫的重大意义,让辖区广大居民广泛参与,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巩固创卫成果,以整治促提升,让创卫工作深入人心,让居民共建共享安居乐业的优美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