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城大妈”张黎明:街坊四邻的热心人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次数:

“大海,关于你们老母亲这个事儿,我给你们个建议,你们看这样做中不中……”10月28日上午,新新街街道“鹰城大妈”志愿者服务队前进社区分队的志愿者张黎明在福苑小区的一栋居民楼里,正在调解着一起家庭矛盾。

80岁的独居老人吴淑兰因为行动不便,想让膝下的5个儿女轮着搬来新新街同住,但是几个儿女都已分别成家,一边无法放心老母亲却又放不下各自的家庭,张黎明分别打电话叫来了几个子女一起商量,详细的了解了他们各自的顾虑,一边又劝解老太太多理解年轻人。最后,老人与子女终于达成一致,几个孩子答应轮流看守、做饭,以尽孝心。

“那咱们都说好了,一天轮一个人。我就在这一片儿住,谁要是临时有点事,给我打电话我过来看一会儿,给老人端碗饭、搅一碗疙瘩汤那都是顺手的事儿……”

调解好吴淑兰老人的问题之后,“鹰城大妈”张黎明又来到新七街其他地方开始了“巡逻”。她每天大部分时间都会呆在小区里,与大爷大妈们聊天,哪家有个邻里矛盾张黎明总能第一个知道。同时解决卫生问题、制止不文明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创文创卫”等都是她日常工作的重点。

“大爷们,这一月60岁的养老、80岁的高龄补贴该认证了,都认证没有?谁需要认证我现在就可以帮大家认证……”张黎明的手机上下载的有认证的软件,随时随地都可以帮助居民认证。她又走到下一栋楼看到大爷们都在打牌,热心的提醒道:“大爷,咱们喜欢娱乐都是好事儿,就是咱们抽的烟头可都别乱扔。”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新新街街道前进社区党委书记余传华说:“自从组建了‘鹰城大妈’志愿者分队,我们社区的这些符合条件的同志都报了名。善于发现,积极建言,解决邻里问题,是这支队伍的特色。下一步我们将会发展更多的‘鹰城大妈’志愿者,当好社区与居民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人为‘文明’受益、为‘文明’宣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