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店镇助企发展获点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感谢焦店镇积极协调,我们园区已经正式通水了!”3月27日,平顶山新华汽车文化产业园总经理李志高说。

平顶山新华汽车文化产业园位于焦店镇辖区,是该镇招商引资企业。除了园区通水等基础设施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保姆式”服务外,产业园的招商成效也离不开焦店镇好的营商环境。“前几天,我们汽车文化产业园与河南中福汽车城顺利签约,就是焦店镇以商招商工作助推的结果。”新华汽车文化产业园董事长付向阳为该镇营商环境点赞。

据了解,焦店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引导全镇干部职工树立“抓服务就是抓作风、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辖区企业疏通堵点、解决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该镇充分发挥辖区企业纽带作用,激发在外经商人员、务工人员、高层次人才乡土情结,围绕辖区主导产业找准重点区域和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逐步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把企业引进来,紧接着就要把服务跟上去。”焦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晓光说。针对辖区23家规上企业、10家重点企业、500余家小微企业,焦店镇分包企业班子成员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助企活动,梳理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29个,其中16个已解决,还有13个正在持续推进中。此外,该镇还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变“问题清单”为“履责清单”,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以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来打造更高质量的营商环境。(焦店镇 罗思颖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