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全天候值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4月11日,凌云社区再次召开疫控专题会议,部署疫控各项工作,实时跟踪相关人员的健康状况,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当前,国内外疫情日趋严重,为持续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防工作,凌云社区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社区疫控流调小组,落实社区24小时值班制。做到了解最新情况,并对社区流调小组所有人员,强化责任,要求人员在各个环节,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对政策落实准确、解释清楚、反应迅速,要求快速对转运人员落实车辆接送,减少返平人员在机场或车站的滞留时间,以免对公共场所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社区依托小喇叭、微信群、QQ群等渠道,每天推送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和相关政策,加大宣传“豫事办”的使用,引导返平人员网络报备、及时上报、及时对接,做到身份清楚、行程明确,对重点人员定期随访,做好监督。社区人员每天对小区进行巡逻,对聚集群众进行劝阻。同时对小区内垃圾桶、楼道等环境及时消杀,对公共设施使用消毒水、酒精全面消毒。

下一步,凌云社区将积极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好群防群治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供稿 撰稿人:张荣秀 审核领导:席海洋)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