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4月12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社区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沿街店铺等消防隐患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

本次检查重点涉及消防设施是否损坏、灭火器是否失压、沿街商铺是否拥有安全许可证、消防通道是否占用、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出入人员是否持有绿码、施工工地是否合规等。在检查过程中,社区人员采取“听、问、查”相结合方式,排查辖区内商户的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档案台账是否齐全,并叮嘱商户,一定要把消防工作做细做好,切实落实好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期限内及时予以整改,切实做到把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此外,根据检查结果督促商铺整改,后期将不定期抽查。

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商户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夯实了商户的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下一步,社区将会持续用实际行动严格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供稿 撰稿人:张荣秀 审核领导:席海洋)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