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冷暖:李庄村开通绿色通道,送孝子回家为老送终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你好,我父亲病重,我急需要回家!”5月12日上午,李庄村综合办公室接到了租住户熊某的求助电话。

正在李庄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村党委委员徐洁听到租住户求助,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原来,租住户熊某老家在湖北,5月12日,接到弟弟电话,告知其老父病重,需要熊某与妻子一同返回老家处理后事。

面对租住户熊某的请求,在核实本人及妻子近期全员核酸情况,查看其父医院就诊证明,查明租住户目的地为非中高风险区域后,村两委班子一致同意,为租住户熊某开通绿色通道,亲自将其送到高铁站。

“疫情防控不能“一刀切”,它不是冷冰冰的政策,而应该是人性化的治理,重防疫,也得讲实际、讲温情,因此,在核查租住户本人及妻子全员核酸情况且确定住户目的地并非中高风险地区后,我们决定为该租住户开通绿色通道,送熊某回家为老送终。”徐洁说道

根据熊某网上购票情况,5月14日早上五点,李庄村一辆特殊的车辆驶出卡点,这是一辆护送熊某及妻子到高铁站的专车。

一路上,遇到各个卡点值班人员盘查,村党委陪同人员徐洁一一解释并拿出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徐洁又详细地向熊某讲明注意事项,叮嘱防护安全。

“如果不是李庄村两委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我和妻子一定见不到父亲最后一面,这对我们是一辈子的遗憾,我真的特别感谢曙光街街道及李庄村的同志。”在高铁站门口,熊某及妻子对着陪同前来的徐洁鞠了深深一躬。

为保证村民的安全,送走了租住户熊某,返回李庄村的专车接受了严格的消毒消杀,陪同人员也都重新更换了手套口罩。

“宽”与“严”相济,“冷”与“暖”相织,一个务实的班子,一个为民着想的班子,永远不会用冰冷的政策塞群众,李庄,用情温养着村民,用严密的防疫措施爱护着村民。(曙光街街道办事处李庄村供稿 文字:陈冰冰 单位审核:徐洁)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