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举行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举办了“粽览忘深情,温情暖端阳”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5月27日一大早,曙南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将泡好的糯米、粽叶、蜜枣、花生等馅料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受到邀请的社区居民、“鹰城大妈”、报社记者早早的来到社区二楼会议室,为包粽子提前做好准备。

一双双手上下翻飞,将粽叶折成漏斗状,抓起一抔糯米倒入其中,再撒上几粒花生,按进一颗蜜枣,折好粽叶,用棉线缠绕紧,封好口,一颗粽子便包好了。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进步,包好了一个又一个精美的粽子。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蒸好的粽子、鸡蛋分装好,送到了辖区14户独居老人、特困家庭、低保户、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用实际行动把社区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感谢社区送来的节日礼物,让我们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建井一处家属院老人宋守付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展现了社区弘扬家国情怀、幸福和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供稿 撰稿人:翟思凯 审核领导:穆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