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路街道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守牢群众住房安全底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居民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矿工路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依法依规有序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动员,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张贴《关于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小喇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页、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房屋安全知识,让群众安全风险意识无处不在,安全生产从自己开始,从细节抓起。

摸底排查自建房,形成工作合力。出动街道、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所有房屋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经营性自建房、商住混合用房、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重点排查,从根本上遏制危旧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矿工路街道将继续扎实做好房屋安全风险隐患安全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整改,全面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矿工路街道供稿 撰稿人:陈红莉 审核领导:朱彦科)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